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英语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作者:    来源:人文与基础课教学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27日,英语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英文名称Vocational English Test System,简称VETS)在我校顺利完成。

VETS是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实施新时代国家职业教育“1+X”证书体系建设推出的英语职业能力等级考试。它重新定位职业教育中英语岗位能力,从企业人才需求出发,着重培养和选拨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

该考试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研发,我校人文与基础课教学部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积极申报考点,认真落实考点建设、师资培养、考务管理、学生培训及组织考试等各项工作,最终成功举办此次考试。

前期,经过宣传发动、考核选拔、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遴选出物流管理专业30名学生参加。考试中考生面对的是一个个特定岗位、特定身份的真实职场情景,着重考察考生的综合运用、语言组织、逻辑构建等多元能力。

本次考试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新理念与路径,对于提升英语教育质量、学生就业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