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获批山东省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院校
作者:    来源:铁道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22

12月20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四批山东省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院校和企业》评审认定结果,我校铁道学院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供电段联合申报的铁道供电技术专业成功获批。

济南供电段是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重要业务部门之一,与学校有着多年的合作办学经验,双方在订单培养、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制定等方面深度合作,形成了“方案共定、课程共建、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 机制,为企业培养了几百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校企一体化办学项目的立项建设,将进一步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协同育人机制,及时将行业企业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教学标准和教学内容;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用人标准有机衔接,保证铁道供电技术专业教学实现“学做一体、环境一体、标准一体、师资一体、产研一体”的五位一体格局,对于突出学校的办学特色、提升专业服务于区域经济产业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