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山东省诊改专委会对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现场复核
作者:许家琪    来源:发展规划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6日至18日,受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高职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委托,山东省高职诊改专委会委员、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教授为组长,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原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丁敬敏教授为副组长的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现场复核。

11月17日上午,召开诊改复核工作汇报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培谦主持第一时段的启动会议。党委书记高磊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诊改工作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开展情况,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专业带头人、课程团队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副组长丁敬敏教授主持第二时段的汇报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祝瑞花作学校诊改工作汇报,轨道交通车辆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2名课程负责人分别作了专业、课程的诊改汇报,人事处、学生处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了教师、学生和信息化建设的诊改汇报。

现场复核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层面以及信息化平台建设的诊改汇报11场,召开了座谈会5场,深度访谈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书院负责人、院部负责人、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教师、辅导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等共计96人次,现场考察了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

11月18日下午,召开了现场诊改复核反馈会。专家组组长丁文利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诊改复核总体情况与建议,一致认为学校诊改工作理念传递到位,推进实施有力;学校坚持“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重在改进”的工作方针,建立有五层面诊改制度,全面开展各层面自主诊改工作,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基本建立,常态化自主诊改机制逐渐形成,打造精神文化、物质文化、行为文化、制度文化“四位一体”的质量文化生态,师生员工感受到了诊改带来的获得感,运行成效显现。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了个人复核意见。

在听取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党委副书记郭培谦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复核期间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诊改复核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专题研究、认真梳理,建立整改清单,制定改进方案,促进诊改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更加紧密结合,赋能学校治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双提升。

供稿审核人:牟万全

编辑:李井铭

终审:杜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