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2022-2023秋季薪火团校暨学生骨干能力提升进修班正式开班
作者: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8

为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及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与业务能力,肩负起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职责使命,11月17日下午,我校2022-2023秋季薪火团校暨学生骨干能力提升进修班在图书行政楼西报告厅正式开班。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培谦,各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薪火团校聘任讲师、各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开班仪式,第十期青马学员代表及进修班全体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在新老团员奏唱团歌及重温入团誓词中拉开序幕。

团学组织部韩继伟同学宣读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团员的义务、权利及纪律条款。

各书院团总支书记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章。

组织统战部部长刘红、学生工作处处长王辉为第十期青马工程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党委副书记郭培谦为青马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团委副书记宋高妮为薪火团校讲师团颁发薪火团校讲师聘书。

姚祥全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

宋高妮介绍了两班次学习主体及课程安排,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学习要求。

郭培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讲授开班第一课。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团学干部务必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其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就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青春力量凝聚奋斗,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共青团深化改革和建设结合起来;二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破解学校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课题结合起来;三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

此次薪火团校暨学生骨干能力提升进修班,有助于学生骨干深刻认识到工作的初心使命,确定未来的奋斗目标,也有助于其完善自身能力、提升自身素质,努力向一名合格、优秀的学生骨干靠拢。

供稿审核人:宋高妮

编辑:李井铭

终审:杜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