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服务高铁走出国门——我校开发铁路工程技术员职业标准及专业教学标准并正式纳入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体系
作者: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乌拉尔国际轨道交通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02

11月29日,由我校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开发完成的铁路工程技术员NTA5级和NTA6级、统筹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发完成的NTA4级,共三套职业标准及专业教学标准顺利通过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审核,获得坦桑尼亚国家认证,正式纳入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体系。这是我校首次为“一带一路”国家开发职业岗位标准,将先进的中国铁路技术推广至海外,提供中国方案,输出中国智慧。

铁路工程技术员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由学校铁道工程专业团队负责技术方案的整体统筹与具体实施,结合坦桑尼亚国家铁路工程技术实际需求,历时6个月,形成符合中国标准,满足坦方铁路未来实际需求的铁路工程技术员初级、中级、高级岗位职业标准,由坦桑尼亚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注册认证,与配套人才培养方案一并纳入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体系。

学校通过该项目,为非洲国家开发和修订了重点行业职业标准,推进了中非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共同发展,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高铁走出国门、中国标准走向世界贡献了山职力量。

供稿审核人:张欣、王培林

编辑:李井铭

终审:杜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