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系统使用手册
应用系统使用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应用系统使用手册>>正文
图书馆微信服务公众号使用说明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22

图书馆微信服务公众号使用说明

 

1.微信搜索“山东职业学院图书馆”公众号并关注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qrcode_for_gh_369bd93e8672_258

2.点击“发消息”,进入公众号主页。

 

  

微信公众号的功能主要分为三部分:服务门户、微信借书、电子资源。

3.点击“服务门户”,绑定证件。

   

用户名为学号/四位工号,初始密码为学号/四位工号。

登录过旧版山东职业学院图书馆网站主页并修改过密码的老师,如显示无法登陆,请联系图书馆林老师(66773031)重新修改密码登录。

4.以上操作成功后返回服务门户可使用各类功能。

如:点击“微信借书”,可以在图书馆书库、图书馆一楼大厅及餐厅自主进行扫码借书和扫码续借。

目前图书馆书库图书可以通过微信扫描图书扉页上的条形码进行借书,还书时需要将图书还到图书馆对应楼层书库。图书馆一楼大厅及餐厅微信自主借还的书籍统一还到图书馆一楼东头工具室127房间。

5.微信借书:有扫码借书、扫码续借、扫码荐购等功能。

6.“电子资源”,访问所需要的电子资源,包括学术资源和其他资源两个功能。

备注:因微信公众号电子资源下载受IP范围的影响,校外网络访问出现不能下载的情况时,请更换为校内网络或登录智慧山职电脑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