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介绍  教研室  成果展示  教学科研  英语之窗  学习园地  体育天地  精品课  计划报名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山东大学刘保东教授来我院作数学建模大赛专题讲座

2016年06月20日 09:35  点击:[]

为提高我院数学建模水平,6月17日下午,基础部(思政部)邀请山东大学刘保东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剖析与论文点评》的精彩讲座。刘保东教授是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连续十多年从事数学建模竞赛的推广、培训、组织和指导工作,带领和指导的参赛队伍获得国际、国内奖项达数百项。讲座由基础部(思政部)主任贾明斌教授主持,我院建模指导教师和百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上,刘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数学建模选题和审题的技巧与方法。随后,他以“2015年D题:众筹筑屋规划方案设计”为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具体分析了相关资料的查找,各问题的建模思路和方法,点评了了批阅论文过程中所发现的部分问题,对我们今后的数学建模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讲座过程中,刘教授引用生活中的一些实例,如奖学金评定,图像修复等,展示了数学建模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讲座结束后,刘教授还对我院建模指导老师和今年建模参赛同学作了进一步的指导说明。

本次讲座激发了指导教师和同学们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的热情,增长了大家取得好成绩的信心,为9月份顺利参加比赛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1-66773046  传真:0531-66773115
版权所有 山东职业学院.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 鲁ICP06010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