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介绍  教研室  成果展示  教学科研  英语之窗  学习园地  体育天地  精品课  计划报名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今天,我们教给学生什么

2011年11月24日 09:55  点击:[]

大学对整个国民教育体系具有引导和支持的作用,它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肩负着以社会发展、国家富强为己任,承担起为社会培养人才,弘扬民族精神的重任。今天,应当主动面向社会,适应市场经济规律,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教师,应教给学生什么呢?

首先,必须坚持正确的教育方向,使受教育者成为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有政治责任感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其次,道德责任。市场经济的发展给社会整个价值系统带来了变化,使社会风气、社会道德受到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我们必须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传承历史文明、弘扬民族道德。 第三、培养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大学生不仅要遵守专门的教育法律、法规和规章,如《教育法》、《高等教育法》等,还要遵守《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使学生认识到除了享有普通公民由《宪法》和相关法律规定所赋予的基本权利外,还有接受教育、获得公平的学业和品德评价、提出申诉的权利;当学生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能恰适地运用法律保护自身的权益;第四、 培养刻苦学习,不断进去的精神。总之,和谐社会的构建有赖于大批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和科学技术的不断创新。知识经济的发展,使大学越来越成为“发展中国家逾越日益扩大的知识、技术、教育和发展鸿沟的必备桥梁”。 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和谐社会与大学的内涵具有内在的一致性。我们要明确自己的使命,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提高教学质量,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

Copyright 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1-66773046  传真:0531-66773115
版权所有 山东职业学院.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 鲁ICP06010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