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介绍  教研室  成果展示  教学科研  英语之窗  学习园地  体育天地  精品课  计划报名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职场法则之一

2010年04月20日 15:16  点击:[]

杜拉拉金牌启示,做事情要勤勤恳恳,发挥牛的精神。

但是,只是低头干活不一定会得到提升,帮助老板解决难题也不一定会得到老板的感激。

工作篇

1、该出手时就出手

在面对机会时,一定要牢牢把握住,不能畏手畏脚。就算接下的活一时半会儿得不到回报,但总有回报的时候。烫手的山芋也是显示能力的时候。

觉得该加薪该提升的时候要勇敢的跟老板说,自己不争永远没有人给你出头。在争取行政管理经理一职上,拉拉先是底气不足,结果当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跟经理说没用,干脆直接跟老总说,虽然越级报告不符合规定,但是,有时候没有必要那么死板。

2、注意沟通

永远跟你的老板保持良好的沟通,做过什么都要向他报告,这样他才知道你费了力气,你每天都很忙。拉拉起初认为只要帮助老板解决问题就行,因此大事小事只要自己能解决的就自己解决,但结果是,老板不但没有大嘉赞赏,反而对她疏远了,为什么?因为老板不了解你的辛苦当然对你没有好脸色。

人际篇

1、摸清老板脾气

当拉拉还是主管的时候,一接到顶头上司的电话就是责骂,这让她很是头痛,虽然经理的处事是有问题,但是,人家是领导,做手下的没有办法改变领导的脾气,只能从自我着手。在此要重申,不要指望靠别人,一切都要靠自己。打电话给同级的另一个主管希望得到对付经理的良方,结果反而成了别人的精神垃圾桶。你头疼的领导也会让别人头疼,联手对付领导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唯一可行的就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事先考虑到领导会出什么样的难题,会发什么样的责难才是可行之道,这样在工作中就会有针对性的处理,确保万无一失,领导也就无从下口了。

2、对待同事要和气,但是该强势的时候也得强势

勤奋好学是好事,但是还得有人教。领导为了压制你的威风不会教给你什么实质性的东西,同级同事为了保留自己的竞争优势也不会告诉你太多的东西,但是,为了完成工作,学习是必不可少的。没有经验不要紧,经验来自于实践,要坚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没有必要对他人的小气耿耿于怀。

有些决策虽然是公司的决定,但就有人不听,告诉领导吧,领导会觉得你办事不力,沟通能力有问题,怎么办?这时是时候强势了,一向沉默的拉拉也有撕掉计划书的时候,对于有些人讲道理是没有用的,你弱他强,你强他就弱,不拿出强势的架势是不会让他屈服的。

Copyright 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1-66773046  传真:0531-66773115
版权所有 山东职业学院.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 鲁ICP06010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