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介绍  教研室  成果展示  教学科研  英语之窗  学习园地  体育天地  精品课  计划报名 
奥运文化

奥运发展历史:二十一世纪的展望

2008年06月10日 15:15  点击:[]

与世界上的任何事物一样,奥林匹克运动也有一个产生、发展与衰亡的过程。但是就目前的社会条件来分析,奥林匹克运动还远远没有完成历史赋予它的使命。20世纪,我们生活的这个星球第一次出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国际社会,各个国家和地区之间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联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密切,生活在世界不同地区的人们的接触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频繁。“地球村”一词形象地表述了今日各个民族的密切关系。现代文明在给予人类更多力量的同时,也赋予他们更重的责任。当今人类社会的繁荣是各个国家合作交流的结果,所面临的巨大困难更需要大家共同去努力克服。

2001年7月,国际奥委会迎来了历史上第8位、也是21世纪第一位主席比利时人罗格。罗格在上台后施政纲领时宣布:在未来的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中,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一是如何控制越来越庞大的奥运会,二是如何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有效的反兴奋剂斗争。为此,国际奥委会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展开了密切的合作,呼吁各国政府参与到反兴奋剂的运动中来;成立了一个国际奥委会奥运会研究委员会,专门对如何有效地控制奥运会规模进行研究。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已经公开表示,今后的每一届夏季奥运会的比赛大项将保持在28个,如果有新的项目要进入,将必须有旧的项目退出。国际奥委会还将对每一届奥运会的比赛项目的受欢迎程度进行追踪,从而做到在每一届奥运会的项目设置上“有的放矢”。

奥林匹克运动在20世纪已经为世界体育的发展和人类社会的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在21世纪,尽管它还会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和挫折,但是它会在困难和挫折中走出自己的发展之路,继续以其独特的方式,促进人类社会的和平、友谊和进步。

Copyright 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1-66773046  传真:0531-66773115
版权所有 山东职业学院.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 鲁ICP06010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