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专业介绍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师资队伍  科研创新  系部风采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我校落幕

2021年12月17日 12:29  点击:[]

12月15—16日,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的26个参赛队、97名师生参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山东职业学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分获比赛前三名

14日下午,开赛式在我校图书行政楼东报告厅举行,副院长祝瑞花、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庞继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齐涛、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晓辉、赛项监督、赛项裁判长、专家组组长以及26支参赛队的领队、指导教师、选手等一百多人参加。赛事筹备过程中、比赛期间,教育厅领导、学校领导到赛场进行了检查指导,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技术准备等各项环节。

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2名选手和2名指导教师组成,比赛时长为4小时。各参赛选手协同运作完成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作站系统中的配套设备机械、电气系统的基本设计及装调、工业机器人标定及示教器示教编程、通讯设置及操作编程、视觉系统编程调试、AGV机器人及码垛机器人的编程调试等工作任务,并通过对系统的人机界面开发及PLC控制程序设计等完成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的联机运行和特定制造流程等综合任务。

各代表队的参赛选手遵守规则、尊重评委,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投入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促进和引导工业机器人相关专业建设、提升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水平等起到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