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专业介绍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师资队伍  科研创新  系部风采  下载专区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我校举行

2022年08月22日 21:32  点击:[]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我校举行

8月22日,2022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开赛式在我校图书行政楼西报告厅举行。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一级调研员孟令君,山东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高磊,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心,大赛合作单位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郝学彬,赛项专家组长范进桢,裁判长熊越东,监督仲裁组长蒋晓刚,赛项执委会委员、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崔晓辉,赛项执委会委员、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宁柯出席开赛式。开赛式由学校副院长祝瑞花主持。

副院长祝瑞花主持开赛式

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一级调研员孟令君讲话

党委书记高磊致辞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郝学彬致辞

裁判代表王基月教授宣誓

选手代表孙珺显同学宣誓

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心宣布开赛

本次赛项由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山东职业学院联合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60支参赛队伍、120名选手参加。

党委书记高磊在致辞中向各参赛队师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对大赛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国家、省教育行政部门对学校的充分认可和信任。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交通强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紧紧围绕重构职业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着眼于机制建设和标准化构建,系统设计改革方案,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为国家潜心培养合格人才,为企业量身打造现代工匠。学校近年来先后获职业技能及创新创业竞赛国际级奖项11项、国家级奖项15项、省级奖项419项,“学训赛创”一体化人才培养,也有力推动了学校育人质量的连年攀升,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近三年总体就业率均保持在98%以上,毕业生在世界500强、国有大型企业的就业率从2020年57%提升到2021年65%再提升到2022年70%,实现了三个跨越。学校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育人成效50强单位、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省级文明校园等多项荣誉称号。

为做好大赛承办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划,成立了大赛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在比赛场地、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方面作了充足的准备。学校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方式改革、学生职业技能发展、“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更好服务国家和山东高质量发展。

供稿人:李井铭

审稿人:李新华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