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铁路,上山职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4-03-05 23:58:30

山东职业学院源于1951年建校的济南铁路机械学校,历经济南铁道学院、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办学发展时期。201011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山东职业学院。学院现由山东省教育厅直属管理,是省内独具铁路行业背景的高等院校,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也是全国百所骨干高职院校之一。2019年,入选首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名单”。

学院实施“好就业、就好业、业就好”的“三好就业”工程,牵头组建了山东省轨道交通职教集团,与百余家大型国有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开展校企合作与就业推荐工作,指导学生科学合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作为山东省内独具铁路行业背景的高校,围绕“五铁一专”(“五铁”指的是中国铁路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集团各工程局、中车集团各公司、地方铁路局、城市地铁公司,“一专”指的是港务局、兖矿集团等大型企业的铁道专用线)培养轨道交通行业优秀人才。

近几年,学生就业进入中国铁路各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13799人,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集团公司各工程局581人,中车集团各公司1093人,城市地铁公司5660人,成为企业生产和发展的中坚力量。

http://www.sdp.edu.cn/__local/6/B0/4F/6052A42F676DE66AA5E4286360E_7EB70772_573E7.jpg

上一条:学院战略合作企业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山东职业学院-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电话:0531-6677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