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风采—步寅魁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5-03-18 14:15:58


步寅魁,2010届系优秀毕业生,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就职于济南铁路局济南电务段,任职职位车间通讯员,月薪 5500元。通过H3CNE华三初级网络工程师、RHCSA红帽系统管理员认证,获得 “H3C杯”校园组第一名;2015年电务段二级技术能手。

(一)在校表现

步寅魁,男,2012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在校期间担任生活委员,文艺部干事,学院网络中心学生网管员。

步寅魁同学在校期间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他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此外,在担任网络中心学生网管员期间,与老师和同学共同维护校园网,为学院校园网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支持。

在校期间,他对专业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刻苦努力,勤奋务实,锐意进取,抓紧分分秒秒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自入学以来,他始终相信“有付出就有收获”这一至理,在2011年考取了H3CNE初级网络工程师认证,在2012年考取了RHCSA红帽系统管理员认证。是班级里第一个成功考取该认证的。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他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将专业知识付诸实践,充分的锻炼了自身的动手能力、团队意识和创新精神,获得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步寅魁同学获得H3CNE证书,RHCSA红帽系统认证。

(二)毕业后的表现

步寅魁同学现任职于济南铁路局济南电务段,主要工作机车信号设备故障与维修,负责济南电务段信息技科网页与铁路机车信号设备维护工作。

1、爱岗敬业

20138月入职济南电务段工作至今。入职之初主要在机车信号工区实习,主要负责济西机务段机车车载机车信号设备的日常辅修,14年下半年开始参加车载监控芯片的数据换装整理工作。16年开始参与段信息技术科内综治办、新媒体办公室等科室的文章发表与网页维护,在工作中自身技术能力过硬,在与科室工作人员交流流畅,投稿文章被路局、段新媒体平台发表,制作的网页得到科室和车间的认可。

2、工作业绩

毕业以来,尤其是作为一个IT专业的毕业生,工作勤恳,敬业爱岗,不怕困难,面对领导对非铁路专业毕业生的质疑,没有妄自菲薄,遇到难点迎难而上,首先把信号工岗位的业务学好,再在这个基础上发挥自身的写作和计算机特长,在工作中表现出较强的职业素养,多次获得领导表扬。同时不忘提升自己,毕业三年内考取了西南交大的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获西南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步寅魁同学获得的优秀毕业生证书,西南交大本科学历证书,西南交大学士学位证书、信号工证书。

3、单位领导评价

济南电务段济西车载设备车间党委书记于彬对步寅魁同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步寅魁同学基础理论扎实,技术水平高、综合素质好,知识面宽、操作能力强,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多次去段参加技术比赛。入职以来,工作踏实认真,对工作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从普通的实习生一步一步,现已成长为车间的技术骨干。”

上一条:优秀校友风采—户天生 下一条:优秀校友风采—夏家祥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山东职业学院-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电话:0531-6677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