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风采—陈莉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5-07-06 09:20:54


陈莉,201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本科学历(北京交通大学函授)就职于南昌铁路局永安车务段三明北站,任职职位客运值班员,月薪 5000元。

荣誉:

2012年度永安车务段先进个人

2013年度南昌铁路局先进青年

2013年永安车务段优秀共产党员

2014年度南昌铁路局优秀共产党员

2014年度永安车务段三八红旗手

2015年度南昌铁路局三八红旗手

201420152016年度永安车务段优秀通讯员

20152016年度南昌铁路局优秀通讯员

(一)在校表现

陈莉,女, 2009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在校期间担任信息系自律会副主任,学院图书馆管理员,计算机协会外联部部长。

陈莉同学在校期间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他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此外,在担任信息系自律会副主任期间,任劳任怨做好本系宿管工作,督促做好同学的宿舍卫生评比整理工作,积极开展本系宿管相关的活动,让同学宿舍生活多姿多彩。担任图书馆管理员时认真工作,做好书本的归类整理工作。在计算机协会外联部期间,积极拉赞助,配合协会工作,扩大协会在全院的影响,提高名誉。

(二)毕业后的表现

陈莉同学现任职于南昌铁路局永安车务段,任职职位客运值班员,负责车站旅客进站、候车、乘车,班组管理等安全指导工作。自2012年参加工作至今担任过客运员、综控员、客运值班员等职务,日常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做到 "三勤"(嘴勤、腿勤、手勤) "四细"(多走一步细心想、多问一句细心访、多看一眼细心讲、多助一把细心帮),不断完善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预案,优化作业程序,完善服务内容,服务旅客,尽管很平凡,但她感到很快乐。工作4年的她先后荣获2013年度南昌局先进青年、2014年度南昌局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度南昌局三八红旗手、20152016年度南昌局优秀通讯员等荣誉。

1、爱岗敬业,练就过硬本领

2013年向莆铁路开通后,陈莉作为车站第一批综控员经历了由不知到自知再到他知的过程,她为了早点熟悉业务新知识,她利用休息时间向技术人员请教,一遍又一遍与联调人员进行演练学习,把每一套系统中每一个细节进行研究,不仅知道该指令用来做什么,还要去明白出现紧急情况如何去整改,为此她花了一个月时间去攻读1000多页的综控系列书籍,每一字每一句去研究,做了三本笔记来加深综控知识的运用,为此她还根据平时学习撰写了《三明北站客运车间综控岗位的说明书》,这本书很好地成为本站和沿线小站的综控学习材料,大大提高了大家的综控工作质量。

2、团结奋进,凝聚班组合力

2014年起担任客运值班员期间,人性化的管理让班组同事都成了她的朋友,浓浓的情谊又让她成了一名好的班组长。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她经常利用开会学习时间给同事们讲笑话逗大家开心,讲启迪故事让大家从迷雾中走出来,使同事们拥有了在困难面前不服输、在压力面前不气馁的精神信念。有同事过生日时她精心预订生日蛋糕,班组人员一起许愿、一起吹蜡烛,让大家感受班组的温暖。另外,不管班组职工谁家大事小情,她都积极组织帮扶、慰问和探视,逐渐形成了强大的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让班组人员心齐、气顺、劲头足,同时班组工作和服务质量也稳步提升。在铁路客运工作,服务旅客是本职,车站的每一位旅客都需要得到更多的温暖和帮助,在这里,陈莉像是一个永不停息的陀螺,不停地忙碌着。工作期间帮助约200多名重点旅客(老弱病残孕),收到爱心锦旗5面,感谢信百封。

3、单位领导评价

南昌铁路局永安车务段党委书记吴平对陈莉同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陈莉同学乐于助人、热情服务、团结友爱、积极进取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适应工作快。入职以来,从普通的客运员做起,工作踏实认真,对工作具有高度的责任感,现已成长为车务段的骨干力量。”

上一条:优秀校友风采—李友书 下一条:优秀校友风采—刘国凯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山东职业学院-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电话:0531-6677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