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学生团队荣获全国创业大赛总冠军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1-04-11 10:22:37

2011225日至27日,2010全国网络创业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我院管理系派出入围决赛的四支学生创业团队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电子商务0931班韩明东、宫敬杰、赵雪娟、张桂芝、杨迪同学组成的“优乐美”学生创业团队不负重望,勇夺决赛总冠军,荣获5万元创业基金。王玉玉、杨吉锋、张鹏三名教师荣获“中国电子商务就业创业服务工程大学生创业教育最佳指导教师”,我院被授予“最佳组织院校奖”,并被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促进会授予“中国电子商务就业创业服务工程大学生创业教育校企合作基地”牌匾。由我院派出的另外三支参赛团队“香草的味道”、“美滋姿小屋”、“潘多拉宝盒”分别荣获大赛优秀奖。中对院获奖信息也进行了相关报道。

在大赛总结表彰大会上,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现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先生亲自给“优乐美”学生创业团队颁奖,指导教师王玉玉发表获奖感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北京中鸿网略教育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吴泰集团—全球通用商务平台、厦门脚哈哈有限公司、橡国际、杭州奕瞳网络科技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了颁奖盛典。

2010年全国网络创业大赛由中国就业促进会电子商务就业创业服务工程项目办公室主办,大赛于2010928日启动,来自全国24个省市、481所院校、1万多名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报名参加大赛资格赛。大赛分为资格赛、选拔赛、决赛三个阶段,前后历时5个月,比赛内容包括创业素质测试、网店经营能力测评、创业计划与实施综合评比等。

在选拔赛阶段,电子商务专业的4个学生创业团队共20名同学,奔赴江苏海门全通商电子商务基地进行了长达42天的网络营销实训。20101118日,管理系汤华东主任在4301教室为通过预赛的20名同学进行大赛动员,并就创业策略上对同学们进行指导。经过两个月的拼搏,四个创业团队全部以优异成绩闯入决赛,其中“优乐美”团队以优异销售的业绩在650个创业团队中脱颖而出,取得总销量第一名,获得1万元的奖品。

参加决赛的共有来自全国不同院校的36支团队、180名选手,决赛分为三部分:核实经营成绩、创业计划书评分、现场PPT汇报及答辩。比赛期间,同学们着装统一,举止文明,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同学们的成绩和表现也得到企业认可,赛后北京海鸥表公司代表特别邀请杨焕同学和王海鹏同学赴企业参观,橡果国际互联网发展部经理也找到指导教师邀请同学们赴企业参观实习。

通过参赛,老师积极与其他参赛院校老师交流专业建设和教学实训经验,并与参会企业进行建立了联系,进一步拓展了校企合作空间和学生就业渠道。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赴淄博高铁进行调研学习 下一条:信息工程系与山东瀚高签订Oracle WDP实验室共建协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山东职业学院-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电话:0531-6677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