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职业学院单独招生迎来首试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1-05-10 11:30:14

57日,山东职业学院第一届单独招生考试在济南七中考点顺利进行。考试共设语文、数学两个科目,单科成绩满分200分,考试时间均为两个半小时,考题类型与高考相同。

作为首届单独招生考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考试当天,学院党委书记刘邦治、院长邓洪基、副院长祝瑞花亲临考点,监督指导考务工作。为做好此次招考工作,学院前期还专门设立考务工作小组,由副院长祝瑞花任组长,协调学院招办、教务、纪检、宣传、总务、安保等多个部门,分两次进行考前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招考准备。

在上午进行的语文考试结束后,考生普遍反映考题难度适中,与高中学校组织的模拟考试相比,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所有题目。下午的数学考试,一名考生认为所考题目覆盖高中三年数学知识,如果有知识点没能掌握好,答题过程将受到很大影响。

“我报考的是电子工艺与管理专业,通过对周围老师、同学及朋友的了解,在山东职业学院经过三年系统的专业学习,能够找到自己喜欢并且收入和待遇不错的工作。”考试全部结束后,一位来自济宁的女生在被问及怎样看待放弃高考参加学院单独招生考试时这样回答:“相对于高考,我对学院单独招生考试更有把握。另外,这次考试也是多给我一次求学的机会,如果考试不理想,我还可以继续参加高考。”

关于单独招考与普通高考的异同,学院教务处张守忠老师这样解释:“单独招生考试作为学院招生考试的一部分,性质与高考相同。不同的是学院自主命题出卷,所考科目也根据学院需要设立。录取时,依据划定分数线,按照考生总分数排序择优录取。”在被问及单独招生考试是否会影响到高考时,张老师也给出比较明确的答复:“按照国家教育部出台的高校单独招生考试相关文件规定,如果考生顺利通过单独招考,也就是能被学院录取,考生将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如果没被录取,考生还可以选择继续高考完成求学路,不会受到单独招考的影响。”

考试结束后,为确保招考过程公平公正,考卷立即按照规定被严密封存,送往封闭地点进行独立阅卷审核。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赴青岛海湾大桥施工现场进行参观和学习 下一条:山东职业学院单独招考阅卷工作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山东职业学院-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电话:0531-6677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