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生张腾 在全国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新项目交通运输行业选拔赛中获得佳绩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03 15:21:52

2020届毕业生张腾

在全国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新项目交通运输行业选拔赛中获得佳绩

   我校2020届毕业生张腾在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从事车辆电工工作,主要负责地铁,动车车辆等的调试。21岁的他,2020年刚从山东职业学院毕业参加工作。仅入职几个月,便获得2020年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新项目交通运输行业选拔赛第四名。

2020年9月22日至29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中国中车承办的全国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新项目交通运输行业选拔赛在吉林长春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省地铁集团、职业技术学校的45支队伍参加角逐,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选送的4名选手,脱颖而出,两支队伍顺利进入行业集训队伍。张腾和大连公司的王崇搭档二人组队,参加了车门调试,整车调试,受电弓调试、转向架调试四个项目的比拼,并最终以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成功晋级。良好的成绩来自他平日的刻苦训练,来自赛场上的精诚合作,来自对职业的工匠精行。他年轻,负有朝气,通过刻苦训练,苦练技能,相互协作,终于有了今天的收获。他的作风、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借鉴。

在采访中他非常谦虚的说,这次大赛让他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发现了自己不足,也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明确目标,努力突破自己,不断成长和发展。他会不断地汲取新知识,注意在工作里做到学以致用,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也会积极参与公司项目生产和技术相关工作,不断积累工作经验,争取尽快成为生产骨干,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把技能竞赛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积极营造学以致用的良好学风,组织学生参加技能竞赛,通过竞赛验证专业知识掌握程度,历练动手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通过竞赛引领教学改革、促进校企合作;通过竞赛推动课程改革,课程更加突出职业性、实用性,专业技能训练的完整性和针对性。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强,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能够很快在工作岗位上脱颖而出。


上一条:图解:《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 下一条:职汇云端 才聚线上 山东职业学院空中双选会邀请函 2021年3月专场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山东职业学院-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电话:0531-6677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