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燕山街道“三强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22 16:14:24


济南市历下区燕山街道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实施多项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强化宣传引导,提供志愿服务。在人社中心、7个社区人社服务站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绿色服务通道,提供专项就业政策咨询、创业指导、技能培训、职业介绍等服务。利用燕山人社微信平台、QQ互助交流群、社区电子大屏等途径,向辖区高校毕业生及其家长宣传相关扶持政策,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边工作边积累经验。

强化实名登记,提供就业援助。按照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的户籍所在,实行社区工作人员“一对一”专员服务,上门入户摸查情况,与学生家长面对面沟通,全面掌握高校毕业生基本资料、就业需求、薪资待遇、创业愿望等信息,协助其完成网上实名登记操作。重点根据其专业和求职意愿,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见习岗位信息。

强化就业指导,提供技能培训。依托实名登记数据库,针对不同就业需求及时开展就业跟踪回访服务和政策咨询服务,对有创业需求的,免费为其进行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全力帮助有创业能力和创业愿望的学生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组织高校毕业生座谈会,及时了解他们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邀请创业成功典型分享经验,帮助解决政策、资金、思想等问题。

上一条:定了!铁路职工提前退休真的来了!6月起实施! 下一条: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入职入学体检报告共享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山东职业学院-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电话:0531-6677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