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燕山街道打好三张牌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16 12:52:03

为更好地帮助高校毕业生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济南市燕山街道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全面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质量,全面实施就业创业计划,助力广大学子实现就业创业梦想。

打好“政策落实牌”,搭好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多管齐下帮助毕业生开拓就业方式,满足大学生多元化、个性的需求;组织辖区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服务专项招聘会、就业见习人才对接会,积极提供现场招聘平台,让大学生与企业实现面对面双向交流;深入走访辖区各大驻地企事业单位、高端楼宇物管中心,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优惠政策,积极落实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政策,逐步开发新的见习基地及见习岗位,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牵好线、搭好桥。

打好“精准帮扶牌”,注重兜底。燕山街道开发认定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3家,就业见习岗位50个,吸纳高校毕业生实践锻炼,将有需求的毕业生都组织到就业准备活动中。同时开展就业托底安置,根据专业、求职偏好、家庭住址、就业意向等,制定针对性的就业援助方案,落实专人指导,对高校毕业生尤其是困难家庭的开展就业帮扶工作。

打好“长效服务牌”,突出实效。依托七个社区人社服务站,实行点对点、一对一服务,入户调查,摸清高校毕业生底数,建立就业跟踪动态联系机制,定期对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汇总,及时进行数据更新,确保帮扶的时效性。设立高校毕业生服务绿色便捷窗口,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咨询、个人求职、岗位推荐、就业援助、就业培训、创业资讯等“一站式”就业服务,让大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见实效。

上一条:山东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 每年遴选三千人建后备人才库 下一条:济南市历下区燕山街道多渠道助推大学生就业创业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山东职业学院-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电话:0531-6677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