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召开2021年纪检工作部署暨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议

2021-05-07  点击:[]

为有序推进纪检工作,按照学校纪委工作安排,4月29日,学校召开2021年纪检工作部署暨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议。纪委书记祝介安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办公室主任郝代军主持。

纪委副书记李霞首先传达了《中共山东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纪检工作要点》。

郝代军带领学习了《山东职业学院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祝介安对到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和廉政谈话。他指出,各党组织书记要从做好人、管好人、看好门、干好事四个方面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要强化对“第一职责”的认识,坚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常自问,勤反思,找到差距,拿出实际行动,补足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和存在的不足;要从廉政教育、制度建设、班子团结、查处违规违纪现象以及贯彻落实上级文件是否落实到位五个方面主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体责任。

同时,祝介安对纪委的“三转”进行了宣讲,他强调纪委的主要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中心任务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委要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中心任务,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切实把监督责任履行好。

最后对各级纪检委员提出了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阵地意识,敢于担当奉献;要突出政治监督、加强师德师风和“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监督开展好廉政风险防控、定期分析研判政治生态和定期报告工作开展情况和苗头性问题。

学校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书院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及副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纪委办公室党支部赴济南长清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纪委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