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科研平台  企业需求  资料专区 
科技快讯
 科技快讯 
通知公告
 

科技快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科技快讯>>正文
数字化企业网总编、CEO黄培博士到访我校
2021-06-19 10:41 科学技术与社会服务处  科学技术与社会服务处 审核人:   (点击: )

617日,e-works数字化企业网总编、CEO黄培博士一行3人到访我校,党委书记高磊出席接待。

座谈会上,高磊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目标,重点介绍了我校紧抓职教高地建设战略机遇,围绕重构职业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深化综合改革、打造“人文山职”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高磊指出,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机电软高速发展快速融合的时代,职业教育需要行业领军企业、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的参与和支持。希望e-works数字化企业网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智力优势,支持我校建设发展、支持智能制造行业多层次人才培养。

座谈中,黄培介绍了e-works数字化企业网的发展历程及公司业务使命,黄培表示,e-works(数字化企业网)是由我国著名制造业专家李培根院士于20024月创立的,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智能制造专业网络媒体、培训、咨询和研究机构。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作为中立的第三方,推进智能制造技术在制造企业中的深化应用,帮助制造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他高度评价了我校“为企业量身打造现代工匠、为国家潜心培育合格人才”的创新实践,表示将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双方围绕我校专业设置、专业建设、智能制造行业多层次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后,黄培一行实地考察了动车组机械师实训中心、SMT生产性实训基地、“车同轨”铁路技术史馆、城市轨道交通实训中心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

下午,黄培作了题为《智能制造前言观察与推进策略》的学术报告,就智能制造的内涵和前沿趋势、新兴数字化技术在制造业的应用、智能制造案例分析、智能制造推进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全球和我国装备行业智能制造应用趋势和最佳实践,探讨了我国装备制造行业发展与智能制造应用中的热点问题。

科学技术与社会服务处、智能制造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