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暂无内容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艺术进校园”公益演出话剧《家事》走进我院
2016-12-01 00:00:00 点击: 

11月28日、29日,由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文化厅、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省话剧院具体承办的省直艺术院团“艺术进校园”公益演出话剧《家事》在我院连续两晚上演。学院副院长徐冬、副院长祝瑞花和部分党员及师生们共同观看演出。

话剧《家事》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作而成的精品剧目。该剧以一个普通家庭为切入点,以崭新的视角,讲述了以洪老爷子为代表的一家三代共产党人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故事。话剧全部故事均在洪家大长辈洪老爷子家的客厅发生,以家庭琐事为载体,却融入了大学生支教、器官捐献、青年就业难等当下热门话题,引发了观众共鸣。演出临近结束时,洪老爷子带领一家三代共产党人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深入人心,现场掌声雷动,久久不能平静。

演出结束后,不少党员教师表示,洪老爷子一家三代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本色,这种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在危险面前不怕牺牲的高贵品质,令人感动,值得称赞,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把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同党的教育事业、国家的命运和学院的改革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严谨治学、乐于奉献,终身学习、勇于创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一位观看演出的学生表示,话剧演出是第一次看,区别于电视剧、电影、戏曲等表现形式,话剧更能让人融入故事情节,可以身临其境,同时还提供了一个思考的空间。透过《家事》中青年人物的表演,能够看到自己的身影,这好比是一面镜子,能够发现优点,同时也会看到不足。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还应该像剧中青年人物莉莉那样,只有坚定崇高理想信念,树立正确梦想追求,才能真正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