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暂无内容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2016-05-26 00:00:00 点击: 

5月25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组织人事处、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2010年6月4日,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发〔2010〕8号】(以下简称《条例》)。这个《条例》是在1998年中央颁布的《条例》基础上修订而成的。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成果,贯彻了中央对机关党的工作的新要求,吸收了近年来各级党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新经验,是机关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实施国家及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推动我省高校特色发展、争创一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智力支撑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2016年4月22日,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以完善治理结构为抓手,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以改革用人制度为重点,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以转变发展模式为着力点,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师德学养为核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扩大开放为切入点,拓展丰富教育资源”“以加大财政投入为重点,完善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保障机制”等七个方面就推进我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出要求。

学习期间,会议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5月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作了学习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