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暂无内容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秦河为分管处室和联系单位全体党员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16-06-12 00:00:00 点击: 

6月8日下午,按照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和进程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河为分管处室和联系单位全体党员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讲授。学院党政办公室、财务处、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秦河紧紧围绕“学用结合,注重实效,做合格党员”这一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质内涵,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和党员教师及党员领导干部队伍现状,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深刻剖析,并提出学习教育要求。秦河指出,教工党员要严格遵守章程,在实践工作中谨记廉洁自律准则,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严于律己,踏实工作,日常工作中要树立“抓细节、善作为”的态度。党员领导干部要讲制度、讲原则,讲制度就是凡事要遵循客观规律,因事制宜,在规则制度的条框内办事;讲原则,就是要敢于担当,针对违反原则的行为坚持正确观点,勇于提出己见,遵循教师职业道德。

秦河要求,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要学用结合、搞好工作,要通过学习教育充分调动起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使学习教育成为业务工作的助推器;二要认真学、扎实做,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三要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遵守党纪党规,总结经验,吸取教训。

秦河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大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抄写党章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一种学习形式,切不可沦为形式,更不能应付了事,要让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真正帮助基层党员干部净化思想、学成本领。抄写党章要“走心”,在抄党章中荡涤自己的心灵,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课堂中提升服务群众的党性,提高做合格党员的追求。

秦河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是学,关键在做,要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讲政治、有信念,强调的是政治合格,就是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讲规矩、有纪律,强调的是守纪合格,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道德、有品行,强调的是品德合格,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讲奉献、有作为,强调的是履职合格,就是要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全体党员要牢记使命和责任,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努力开拓创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竭诚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