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暂无内容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快报 >> 正文
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学生党员践行“两学一做”,树立模范形象
2016-06-28 00:00:00 点击: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党总支结合学生党员学习生活实际,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质量。

按照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进入六月份以来,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党总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两学一做”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全系25名学生党员在学生支部的指导下,根据自己的实际表现深刻进行问题剖析和反思,认真完成问题自查清单,制订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学生党员王浩表示,通过问题查摆自己清醒地看到了自身生活学习工作中不足之处,今后将根据制订的整改措施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在学习上,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一对一”帮扶活动,学习优秀的学生党员主动联系一名学习贫困生,实施一对一帮扶措施,帮助他们积极备考期末考试。同时,还发起了“认真备考,诚信考试”倡议签名活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组织主要干部和各班主要负责人带头签字,承诺诚信考试杜绝作弊,在全系学生中引起积极反响。在生活上,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党总支把学生党员宿舍管理作为重点抓手,要求学生党员宿舍带头争创文明宿舍,在全系宿舍中起到榜样示范作用。在工作中,要求学生党员尤其是在校的毕业生党员积极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完成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组织优秀毕业生党员为学弟学妹作事迹报告,引导他们刻苦努力,积极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