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搜索
当前位置:电子资源试用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INFO-EYE原文传递系统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 :2021-04-15

第一部分:INFO-EYE原文传递系统介绍:

产品地址:http://168.160.16.144 试用方式:IP范围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简称中信所)成立于195610月,是科技部直属的国家级公益类科技信息研究机构。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依托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60多年的馆藏以及多年持续建设,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工程技术类文献信息资源收藏和服务中心。

INFO-EYE原文传递系统是由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开发的图书馆原文传递系统,可实现科技文献数字资源的一站式检索与获取,方便读者快速、准确、有效地在海量学术资源中查找和获取信息。

系统优势:

满足图书馆用户需求,增强用户使用体验。

l 全方位涵盖用户所需要的资源类型,包括期刊、会议录、科技报告、学位论文等;

l 增加对全文的内容的最佳访问,提供一站式对资源的探索与发现;

l 拥有完善的引证服务;洞察国际学术趋势。

权威保障: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

l 是我国最大的工程技术领域的专业图书馆

l 是我国硕博士论文、博士后报告、科技档案、中文期刊的呈缴保存机构;

l 拥有高质量中外文科技文献全文资源:

ü 中文:1万种中文期刊,6万种中文会议录,600万篇中文学位论文;

ü 外文:1.6万种外文期刊,5000种外文会议录,2000种外文科技丛书,90多万篇外文学位论文,200多万篇海外科技报告。

l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汉语主题词表》,实现智能辅助检索。专业级强大词表支持精准发现


第二部分:INFO-EYE使用说明:

1步:开通IP。需要图书馆负责数字资源的老师将本单位的IP范围提交管理后台并予以开通。

2步:平台地址。在相关浏览器输入INFO-EYE原文传递平台地址:http://168.160.16.144


3步:文献搜索。搜索框输入您所需要的搜索关键字。以“fly”为例:相关fly的学术文章或论文等文献即刻呈现。用户可在此搜索结果页直接点击 原文获取。


4步:原文获取及摘要翻译。

用户可在搜索结果页直接点击 原文获取。


亦可打开文章详情页进行原文获取。(点击 小图标 译,可将摘要信息翻译成中文,以协助用户对此文献进行深一步的理解)


5步:用户验证及原文获取。首次使用infoeye发现平台,需进行邮箱验证。填写邮箱地址,您的邮箱将会收到一封确认邮件,请点击 点击激活。激活成功后再去请求 原文获取。(特别说明用户仅仅是首次使用需要邮箱激活,后续无需激活)




6步:高级搜索。用户可进行多维度高级搜索,以方便用户更快捷获取文献。



Copyright © 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1-66773031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