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读者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优秀篇目推荐
2017-11-13 00:00:00 点击: 

篇名

出处

作者

推荐理由

月光下的喇叭手

《林清玄散文精选》

I267

林清玄

文章写的是一位远离故土30余年的退休老兵坎坷的一生,从无意中被抓了壮丁,被迫从戎,家乡的一切都随着抓壮丁的车辆的渐行渐远,成了永远回不去的梦境。他随着部队东奔西走,却似乎永远找不到落脚的地方,最后,漂洋过海,来到台湾,家乡,成了他梦牵魂绕,却又不敢回首的地方,每每午夜梦回,必然带来无限的痛楚,从此,他酗酒成性,只因想麻痹自己,不再惦记故土的痛。

一些印象(节选)

《老舍散文》

老舍

这是一篇充满诗情画意的散文,老舍先生在英国讲学六年之久,英国的雾气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来到济南后,感受非常强烈,标题"济南的冬天",点明地点,节令。告诉读者,它是不同于其它地方的冬天。因此他紧紧抓住济南冬天"温晴"这一特点,描述出一幅幅济南特有的动人的冬景;老舍先生还善于描述主要景物的主要特征,表达自己最鲜明的印象和感受。

自报家门

《汪曾祺散文 随遇而安》

汪曾祺

《自报家门》是汪曾祺一篇较长的散文,作者从京剧角色出台的独白说起,不急不缓地向读者一一道来自己的一些情况:故乡高邮水乡,生日和家庭,祖父、生母、父亲和教国文的高先生,人生经历以及创作的有关方面。他还回忆了生命中几个很重要的人物。祖父、生母、父亲老师沈从文。平淡的叙述中蕴含着真挚深切的感情,若淡却浓,更具有独特的感染力

零元游浙江

《零元游中国》

《< 亲历者>编辑部》

深度挖掘浙江热门的免费旅游景点,介绍当地的交通、住宿,让读者不花门票钱就能贴近当地人的生活文化,达到边游览边学习的最佳旅游状态。

梁启超 爱吾师 更爱真理

《民国 大先生》

史飞翔

介绍了梁启超与康有为相识过程,以及梁启超对老师康有为的敬爱。着重介绍了梁启超从一开始为师命是从,到后来有自己的主见,坚持革命反对复辟,用历史事实讲述梁启超“爱吾师 更爱真理”的心路历程。

Copyright © 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1-66773031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