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读书心得

读《心灵的力量》有感

发布时间 :2017-04-15

早在中学时期,我们曾接触过毕淑敏的文章,也对她这个人略有耳闻,但是一定有很多人对她不是很了解,她十七岁时入伍,在西藏阿里当兵十一年,是藏北第一批女兵,曾任卫生员,助理军医,军医等职务,二十八岁时转业回北京,三十七岁时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四十六岁时在北大读心理学硕士,是国家一级作家、内科主治医师、注册心理咨询师。从三十五岁开始,共发表作品两百多万字,著有《毕淑敏文集》十二卷,处女作《昆仑殇》,中短篇小说《女人之约》、《预约死亡》,长篇小说《红处方》,散文集《婚姻鞋》等,凭借写书获得的报税,荣登2007年第二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十四位,她不仅深谙医学药理,更懂心理学识,所以她笔下的文字细腻朴实,优美精炼,充满哲思。以一个女性作家特有的敏感,在书中表达了她对人生的感悟,阐述了她的人生观和对真善美的要求。
        今天,我所推荐的这本《心灵的力量》,是毕淑敏专为青少年量身打造的心灵励志读本。在这个物欲横流,充满功利的社会里,这么一本书,无疑是我们的指路明灯,我们需要借助它寻找一个自己的目标,反省一下我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是钱吗?不是,钱只是手段,而非目标。把钱当成目标,就是把叶子当成了根。是美丽吗?不是,美丽是可以变化的,目标却是恒定的,美丽会褪色,目标却永远鲜艳。是快乐吗?也不是,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最长远最持久的快乐,来自于自我价值的实现,而一个连目标都没有的人,何谈价值呢?为自己确立一个目标,这是做人的本分之一。我们要确定一个什么样的目标呢?这本书,会告诉你答案。
       接下来,为大家推荐几句书中的佳句:
我们可以不美丽,但我们健康;我们可以不伟大,但我们庄严;我们可以不完满,但我们努力;我们可以不永恒,但我们真诚。
在各行各业取得成功的人们,在拥有才情之外,一定还拥有强大的心灵。成功比试的不仅仅是才能,更重要的是韧性。
疲倦是可以战胜的,法宝就是我们珍爱自己;疲倦是可以化险为夷的,战术就是宁静致远。
       这是我的收获,希望在座的各位在读完她之后,能够拥有自己的、不一样的、更好的收获。


Copyright © 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1-66773031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