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拓展CNKI应用 洞悉学术科研
2015-12-04 00:00:00 点击: 

2015年12月2日,为增加学院学生对图书馆电子资源的了解,方便学生更加快速便捷的使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图书馆邀请中国知网的老师在西报告厅举办了知网电子资源使用培训讲座。

本次讲座共分三个模块,一、详细介绍了三种进入CNKI网站的方式 ,让大家认识CNKI;二、介绍了CNKI资源总库,其主要分为:文献数据库资源,知识元产品,科研服务类产品;三、介绍了如何使用CNKI,如何应用CNKI检索技术,CNKI助力科研写作。并总结了在选题调研时,皆可通过总库平台一站式检索资源,选择合适的检索方式,通过分组、排序功能进一步细分需求,分析挖掘热点趋势、学科交叉点,准确定位高质量文献、最新文献。 通过不同的分组、排序组合找到选题立项的突破口 。在文献管理方面,还可借助CNKI E-learning管理文献、笔记、参考文献,可实现一体化知识管理服务。通过对中国知网的宣传和推广,鼓励同学们将电子资源的应用融入到日常的学习中,提高电子资源的利用率。最后,现场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对自己关心的CNKI资源总库的使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通过这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关于中国知网和CNKI资源总库的知识。更加为同学们的论文设计拓展了思路。

Copyright © 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1-66773031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