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二届优秀书目导读比赛暨双十佳读者颁奖活动
2016-04-18 00:00:00 点击: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4月14日,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由我院团委、学生工作处、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山东职业学院第二届“优秀书目导读比赛暨双十佳读者颁奖仪式”在图书馆西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图书馆馆长李霞、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段建军、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荣涛、院团委齐真老师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及双十佳读者颁奖。李霞为本次活动致辞,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从书中汲取营养,丰富自己的内涵,提升个人的修养,养成终身读书的好习惯。

经过预赛选拔,今年的优秀书目导读比赛共有11位选手进入决赛。 “人生需要一点冒险精神,否则就抢占不了高地,人生需要一些风险意识,这样才能有效保护自己。我之所以这么努力,是不想在当年华老去之后鄙视自己。”来自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的杨鑫玉在推荐《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时说到。她希望通过这本书的分享能让大家懂得规划自己的人生,让同学们学会克制自己浮躁的内心。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的曹玉茹与大家分享了一本关于父母亲情的《目送》。“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任何人,可以像父母一样,爱我如生命。”她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表达了父母就是那不断对着背影又欣喜又悲伤,想追回拥抱却又不敢声张的人。选手们的演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抑扬顿挫,以饱满的激情和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阐述阅读书籍后带来的感悟和力量。最终,来自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的曹玉茹、李玉佼荣获比赛一等奖。此外,通过图书馆借还系统对过去一年的借阅量统计,活动分别评选出教师“十佳读者”和学生“十佳读者”。

作为我院第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以读书心得分享来推动图书馆与读者的交流,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营造浓厚校园书香氛围。

Copyright © 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1-66773031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