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知名作家王方晨来我院与师生交流阅读与写作
2019-04-28 07:08:22 点击: 

4月26日下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协副主席王方晨老师带着他的新书《老实街》走进我院,与师生交流阅读及文学创作的心得与技巧,分享他的“阅读与人生”。学院副院长祝瑞花以及来自各个系部师生四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方晨老师以“让阅读改变庸常”为题开始畅谈读书对自己人生境界的提升。他从自己儿时读过的第一本书《企鹅岛》入手,解释了读书对于人生塑造的重要性;通过介绍几部对自己影响深远的书籍,全面的阐释读书从求知、塑造感情世界、体验真实世界、直面世界、升华人生境界等方面所给予我们的帮助。并借用《老实街》中“读书人不老,诵诗还少年”呼吁读书要持之以恒,不忘初心,让阅读成为习惯,让灵魂拥有温度。王方晨老师用自身的创作经历告诉我们,就像小说里写的那样,现实充满了各种可能,可以通过阅读来寻找面对世界的方法;通过阅读,锻炼自己的思维,训练自己的表达能力,发现自己的情感和潜能,陶冶自己的情操,增强生活的勇气,总是能够面对生活的挫折,脸上带出微笑。最后,王老师期望更多的人都能从阅读中得到武装,成为一个坚定地奔向月亮的人,从而改变庸常的人生。

此次活动是我院第十二届“书香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与作家面对面交流与互动的机会,培养大家的阅读兴趣。通过阅读,挖掘自己的人生潜能,把普通生活升化为豁朗、清明的人生境界,就像作家一样,为自己创造出一方完整、丰富、自由的精神天地。



Copyright © 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1-66773031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