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四届优秀书目导读比赛暨十佳读者颁奖仪式
2019-05-22 08:18:13 点击: 

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为了营造书香校园,打造校园文化,引导学生静心读书、深入思考。521日下午,由我院学生工作处、团委、图书馆、城市轨道交通系联合举办的山职朗读者——优秀书目导读比赛暨十佳读者颁奖仪式在西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工会主席王功喜,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王振林,图书馆教材部主任龙腾,以及来自八个系的评委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前期经过预赛选拔,本次导读比赛共有9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通过导读的方式,结合演讲、PPT展示等形式,以自己读过的一本好书为题,介绍作品内容,分享读后心得。比赛中,选手们的演讲饱含热情、慷慨激昂,《爱的教育》用深情的语言呼吁我们对家中的老人多一点关怀;《西游记》在抑扬顿挫的叙述中告诉我们在经历世事沧桑之后,依然要保持一颗真心;《纳兰容若》向我们娓娓道来纳兰容若传奇又遗憾的一生……最终,来自城市轨道交通系的刘家乐和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的张书玺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此外,图书馆利用汇文图书借阅系统,统计出20189月至20195月图书借阅情况,根据借阅量由高到低,评选出“十佳读者”,并予以表彰。最后邀请学院工会主席王功喜、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王振林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开展本次活动,有效引导学生畅谈心得、交流思想,在互动中陶冶心灵,分享感受,共同提高。同时,给第十二届“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Copyright © 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1-66773031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