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中国知网外文数据库检索培训讲座
2021-09-25 15:00:58 点击: 

9月23日下午,图书馆邀请中国知网专业讲师刘时曾在东报告厅举办“中国知网外文数据库检索培训讲座”,来自图书馆、科技处、各学院、书院的部分老师和学生聆听了讲座。

针对大家关心的期刊评价与分区、中国知网外文检索、深入应用技巧等方面,讲师做了详细的说明和解释。通过讲座,读者了解了国际公认的JCR分区、国内权威的中科院分区以及查找期刊所处分区的检索方式,明确了论文发表过程中鉴别正规期刊的方法,掌握了一般学术论文的写作技巧和投稿的途径。

随后,在场的老师结合日常使用情况和遇到的问题与讲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刘时曾讲师也从专业角度给出了详细的解答。现场学术交流氛围浓厚,聆听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提高中国知网主要资源的利用率,还有利于促进读者对知网外文数据库的收录、检索功能的掌握、提升外文文献的获取能力。

今后,图书馆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理念,进一步丰富文献资源利用培训形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及服务效能,最大限度地满足读者的需求,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服务教学科研中的作用。

Copyright © 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1-66773031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