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阅读之星”和“悦读达人”评选活动通知
2022-03-24 13:27:21 点击: 

一、活动目的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引导并鼓励学生走进图书馆,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塑造浓郁书香校园,助力人文山职,图书馆特推出“阅读之星”和“悦读达人”评选活动。

二、活动主题

书香溢校园,阅读赋智慧

三、活动时间

2022年3月23日—5月22日

四、组织单位

图书馆、学生工作处、团委、各书院

五、活动对象

全体学生读者

六、活动内容

(一)“阅读之星”评选活动:

根据活动参与者本月度在图书馆的借阅量达到10本书籍以上的读者,进行“阅读之星”评选。参加“阅读之星”评选活动的同学,每月书籍借阅量达到10本,每月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出20名校级“阅读之星”;以每个书院为单位评选出20名书院“阅读之星”。

(二)“悦读达人”评选活动:

参加“悦读达人”评选活动,需要下载“易班”APP并绑定个人信息后,找到山东职业学院开设的“悦读达人”专栏,在此专栏下发帖。发帖要求内容要关于读书的心得体会,或向同学们分享本书的内容。“悦读达人” 活动以被点赞(1分)、评论(3分)计算成绩,按照分数高低进行奖励。参加“悦读达人”评选活动的同学,每月书籍借阅量达到5本及以上。每月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出100名“悦读达人”。

七、奖项设置

(一)“阅读之星”评选活动:按月度评选出的校级“阅读之星”和书院“阅读之星”,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校级和书院“阅读之星”不兼得。

校级“阅读之星”奖品为:定制帆布包1个、抽纸1提;书院“阅读之星”奖品为:定制帆布包1个。

(二)“悦读达人”评选活动:分等级奖励。按月度评选出“悦读达人”,一等奖10人,二等奖20人,三等奖30人,优秀奖40人。

“悦读达人”奖品为:一等奖,定制帆布包1个、洗衣液1桶、抽纸1提;二等奖,定制帆布包1个、抽纸1提;三等奖,定制帆布包1个、香皂1块;优秀奖,定制帆布包1个。

八、其他

(一)活动时间计算:3月23日至4月22日为活动第一个月;4月23日至5月22日为活动第二个月。

(二)证书与纪念品发放时间和地点

领取时间:2022年4月28日和5月26日下午16:00-20:30

领取地点:图书馆三楼305办公室

(三)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图书馆所有。



                                  山东职业学院图书馆

                                     2022年3月23日

Copyright © 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1-66773031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