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六月好书推荐
2022-06-30 19:54:43 点击: 

 毕业了,从此,可能有的人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了;可能有个很重要的人连偷偷看一眼的机会都没有了;可能和朋友手拉手去洗手间上课捣乱的机会都没有了;可能天天吐槽的食堂和小卖部都不会再出现在生活中了;学校最美的黄昏可能也没办法再看了;这么单纯美好且执着的青春就这么过去了。流完了泪,这两本书就送给你们阅读吧!

好书推荐一:《我们还会再见吗》

人生多戏谑,世事总无常。缘聚缘散,离别无可避免。关于离别,我们太过被动;关于离别,我们更多的是遗憾与不甘。这种种情绪交集在心中,不吐不快。于是,便有了画,有了诗,有了这样一本诗集。北岛说,“你没有如期归来,这正是离别的意义。” 也许离别本身就是一个不期望回头的独自修行,每说一声再见,就是成长一点点。

本书精选50首英文离别诗,收入约翰•多恩、罗伯特•彭斯、济慈、雪莱等著名诗人的代表诗篇。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50首经典英文诗带你穿越离别的苦涩,抵达相遇的归宿。


好书推荐二:《53种离别》

53种离别》内容简介:“有一本书写着一个人的过去,那太完美的过去,总难与今生相连。我在茫茫的夜里,把一个个梦留给那本书,闭上眼睛,想象我的身影如猫一样在夜里来回走,仿佛在象棋格里穿越,没有惊动任何人。”——虹影在《53种离别》前写道。

53种离别》是虹影以离别为主题的自传性作品,若说虹影以前的作品是虚构,这部作品则更贴近真实。作者用艺术的笔法,描绘了自己在生活中亲历的53种离别,一个个发生在不同地方,甚至是不同人物身上的场景,串联起了一种自我教育的过程。然而当作者将生活的一种状态用艺术的语言表述出来,所呈现出的生活远比小说更像小说,也更加狰狞可怕。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熟悉的歌谣依旧,送别的场面依旧。每一次的毕业,都是人生的一次蜕变。书上说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不要怕,书上还说了“人生何处不相逢”。朋友,愿你一路顺风!

Copyright © 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1-66773031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