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介绍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实践条件  留学生培养 
建筑装饰技术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2018年11月22日 13:45  点击:[]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Architectural Decoration Engineering Technology Specialty

技术与艺术的融合 实用与美观的统一

专业概况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自2004年开始招生,至今已有12届学生,目前在校生人数169人,已向社会输送建筑装饰行业优秀人才800余名。2009年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评为学院精品专业,建成《装饰构造与识图》1门省级精品课程,以及《建筑装饰设计》、《公共空间设计》2门院级精品课程。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优秀毕业设计比赛、全国职业院校“建筑装饰综合技能大赛”、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等多项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

undefined undefined

培养目标 培养建筑装饰行业(领域)第一线需要,掌握建筑装饰专业知识,具备建筑装饰设计与绘图、施工管理技能,具有设计员、绘图员、施工员职业素养的“能设计、善绘图、懂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装饰人才。

课程设置 土木工程制图、土建CAD、建筑构造与识图、空间手绘快速表现、建筑装饰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建筑装饰材料、构造与施工、三维电脑效果图制作、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装饰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口才与谈单等。

师资队伍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形成了一支教学水平高、实践能力强、企业工作经验丰富的“双师’型专业教学团队。教授、高工2名,工艺美术师3名,讲师1名,形成了团结协作、优势互补,共同完成专业教育的良好局面。

undefined

实践条件 为满足教学需要,不断完善实践教学条件。校内建成画室、绘图室、装饰构造实训室、计算机辅助设计机房、装饰工程管理实训室、装饰工程施工实训场,及创业孵化基地——建筑艺术工作室。校外建成济南万泰装饰、山东天颐装饰、济南城市人家等10多家校外合作教学实践基地。

undefined

就业面向 毕业后能够在建筑装饰施工企业、设计事务所、家具及软装公司、房地产公司、建设集团等单位,从事建筑装饰工程的设计、绘图、施工、管理工作。主要就业企业有万泰装饰、山东通海装饰、业之峰装饰、龙发装饰、城市人家、山东天颐装饰、四建装饰公司、天津中建六局装饰公司等

专业特色

v “技艺融合,项目驱动”的人才培养模式

根据建筑装饰人才所需知识、能力的特点,课程设置涵盖艺术、技术两方面,人才培养依托于真实企业工程项目展开,完成学习性工作任务,培养职业技能。

undefined undefined

v 以“建筑环艺工作室”为基地的“工作室制”课下学习模式

依托于“建筑环艺工作室”,采取老师带学生、老生带新生的课下团队学习,与工程实践,开展技术服务。

undefined undefined

v “师徒制”下,丰富多彩的特长生个性培养

立项丰富多彩的特长生课题,采取“师徒式”指导方式,开展特长生个性培养,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

undefined undefined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