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介绍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实践条件  留学生培养 
党建工作

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组织教师党员赴南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1月02日 18:12  点击:[]

今年暑期,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共42名教师党员赴南京开展了“寻访红色记忆,踏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踏寻先辈足迹等方式,引导教师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发扬优良传统,坚守道德底线,将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和光荣传统融入到教学工作中去,解放思想,凝心聚力,为学院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为期三天的南京之行,教师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雨花烈士陵园、梅园新村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中山陵、总统府多处红色文化景点,追寻红色的足迹,了解、感知、触摸红色历史。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所有教师党员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唤醒党员的担当精神与责任意识。

在雨花台烈士陵园,教师党员们瞻仰了北殉难处烈士大型雕像、西殉难处烈士墓群、东殉难处烈士和雨花石革命烈士陈列馆。教师党员们参观了史料陈列馆内大量的图片、史料、实物,听讲解员讲述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不怕牺牲,坚决斗争,为新中国的胜利前赴后继却被国民党屠杀的悲壮历史,感受那段历史里珍藏的真理光辉和理想光芒。全体教师党员在英雄纪念碑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重温当年入党的决心和信念,对比今天的认识和行动,铭记入党誓言,恪守入党承诺,夯实党性,为师德铸魂。

在梅园新村纪念馆,教师党员们踏寻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领导人战斗在国民党统治中心的足迹,参观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学习国共南京谈判历史知识。通过参观学习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处变不惊、从容机智的大将风度和傲霜斗雪、蔑视强权的坚强意志,追忆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曲折漫长的道路。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教师党员们被以生与死、悲与愤为主题的悲慘景象所震撼。在参观记录日军残暴罪行的照片、影象、文字资料及“万人坑”遗址过程中,同志们心情格外沉重。同时,这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党员的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增强了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

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岁月;追忆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此次活动为教师党员们提供了一个走近历史、了解历史的机会,增强了大家的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净化、精神上的洗礼、党性上的锤炼。大家一致表示在新的发展时期,要自觉弘扬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精神和优良传统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奋努力,以实际行动创优争先,为培养合格的人才,为学院的发展,为早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兴旺的中国梦,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