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介绍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实践条件  留学生培养 
党建工作

两系共学十九大对台方针政策

2018年01月20日 18:2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月11日,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与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联合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会,基础部教师王楠为两系师生作《台湾问题与祖国完全统一》宣讲报告。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新萍、主任郭兆军,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红、副主任赵永君等与近200名师生听取报告。

报告中,王楠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第十一部分,从解决台湾问题与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意义、中央对台工作部署、对台工作要有信心和耐心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

王楠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需求与必然要求突出出来,充分诠释了解决台湾问题所处的历史高度和时代纬度,充分表明了解决台湾问题和推进祖国统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共同主体,实现过程需要两岸同胞的共同参与,未来的美好生活和民族荣耀由两岸同胞共同分享。

王楠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六个“任何”,亮出了党中央的决心、意志、原则和底线。当今,实现国家统一已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任何企图挑起两岸民众与社会对立、割断两岸同胞精神文化纽带、损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分裂行径都是对“一个中国”原则的破坏,必须坚决加以反对和遏制,不能有任何妥协。

王楠讲到,两岸一家亲,血脉亲情割不断。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两岸联系日益密切的今天,新时代、新形势下所追求的国家统一不仅是形式上的统一,更是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两岸和平统一、共同繁荣是中华民族人心所向,两岸的明天定会更加美好。

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有理论、有实践、有数据、有案例,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师生认真听、仔细记,受益良多。与会师生们一致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维护祖国统一,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