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介绍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实践条件  留学生培养 
党务活动

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04月12日 18:21  点击:[]

为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实践能力,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开展了以“贯彻‘两学一做’,爱在留守儿童”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7月9日,系社会实践队在学院团委书记王伟和副书记齐涛的带领下,由系团总支书记张霞和招生与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范玉带队组织赴济宁市汶上县参加为期两天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汶上团县委书记等领导热情接待。7月9日,社会实践服务队首先来到服务第一站——省级贫困村、汶上县白石镇李庄村。服务队走访慰问了该村贫困留守儿童家庭,给他们带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赠与少年学习用品以及慰问金。学院团委书记王伟与少年亲切交流,了解学习情况,并嘱咐要努力学习,敢闯敢拼。

当天下午,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活动第二站——汶上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展馆,重温红色经典。在的工作人员的带领讲解下,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展出的毛泽东等党的领袖、雷锋等先进楷模人物的图像章、塑像、丝织品、邮品、瓷器、摆件、挂图、书刊及家庭资料等,进一步了解了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奋斗的历史。

7月10日,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活动第三站——汶上县军屯乡戚姬村大汶河畔党性教育基地。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建党、廉政、文化、展望四大篇章,了解了汶水文化,了解了戚姬的历史传说。悠久的汶水历史文化无不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内心。

活动第四站,社会实践服务队走进杨柳店民俗文化展馆。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织布机、煤油灯、木质手推车、风箱以及粮票布票等古代民俗遗留产物。大家一致表示,民俗文化不容忽视,应当积极的将其传承与发扬。

在为期两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走访慰问了贫困村留守儿童家庭,深入学习了党史党情,了解了活动当地的民俗文化,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接受了教育、开拓了视野,增加了与社会的接触面,进一步激发了今后的学习热情。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