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系部简介  专业介绍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实践条件  留学生培养 
招生介绍
招生介绍

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

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是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系部,现有建筑工程技术、铁道工程技术(含高速铁道工程专业方向)、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等5个专业,拥有1个国家骨干高校建设专业群、1个山东省特色专业、3个学院精品专业、11门省级精品课程、1门土建教指委精品课程、8门院级精品课程。系部建有施工技术实训场、铁路养护维修实训场、建筑构造及施工等土建类实训场所20多个。

系部注重学生个性发展,综合能力及素质培养。在“全国铁路院校铁路测量技能大赛”等大赛活动中,共斩获国家及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6项,成果丰硕。

铁道工程技术专业

专业特色 该专业为国家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已经建设多门省级和院级精品课程。与济南铁路局、中铁十局、十四局等大型铁路企业建立了10家校外实习基地。拥有山东省内高校唯一的铁路轨道实训场,并成为济南铁路局中级铁路线路工职业技能鉴定的实作场所。

培养目标 面向高速铁路、城市轻轨、城市地铁、普通铁路等大型施工企业及运营维修管理部门,从事施工技术与管理工作。

主干课程 土建类相关基础课程、铁路轨道、桥涵检测、维修等课程。

职业资格证书 高级测量工、中级铁路线路工、中级土建施工员等证书。

主要就业单位 全国各大铁路局、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下属各大工程公司等。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专业特色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十几位教师具有国家注册一级结构工程师、建造师、造价师等资格,工程实践经验丰富。校内实验实训基地设施齐全,与济南一建、二建集团等公司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培养目标 面向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工程监理、试验检测、工程咨询等企业,培养从事现场施工管理、质量验收、工程项目管理、施工安全、材料检测、技术资料及工程造价等岗位的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土木工程材料、测量等基础课程、钢筋混凝土结构、施工、建筑工程概预算、施工组织与管理等。

职业资格证书 土建施工员、建筑材料检测工、资料员、高级测量工等土建类相关证书。

主要就业单位 中石化第十建设公司、山东冠鲁集团、山东勇进集团、华润置地等大型建筑类国有企业。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

专业特色 专业发展前景广阔,本专业拥有道桥工程施工、测量、试验检测等多个专业实训室,与山东高速路桥集团、山东鲁桥建设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等多家企业共同建立校外实习基地。学生在国内、省内参加大赛成绩优异。

培养目标 为道路桥梁企业培养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需要,专业技能硬,素质高,适应道路桥梁工程生产一线的技术、管理等岗位要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土木工程制图、材料等路桥基础课程、公路勘测、桥涵设计、道桥施工技术等。

职业资格证书 试验员、测量员、施工员等证书。

主要就业单位 山东高速路桥集团、山东鲁桥建设有限公司、中铁十局集团、中铁十四局集团、各大铁路局等。

工程造价专业

专业特色 该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大。专业师资力量雄厚,聘请了多名造价咨询专家和施工造价工程师为兼职教师。本专业配备了广联达整体解决方案等软件,加强学生的操作水平,使学生“零培训” 进入企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工程概预算编制、招投标标书编制和基本工程经济分析评价能力,面向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第一线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工程结构和工程测量等7门专业技术平台课程,建筑构造与识图、建筑设备等11门专业方向模块课程。

职业资格证书 可获取土建预算员、安装预算员等土建类职业技能鉴定证书。

主要就业单位 中铁十局、中铁监理、中建八局等及各类造价、监理、咨询公司。

咨询方式 招生办公室电话:0531-66773167 QQ:2479874771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