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我院志愿服务活动获全国铁道团委表彰
作者:2019-04-09 14:03:56 点击: 

近日,全国铁道团委下发《全国铁道团委关于2019年全国铁路春运立功竞赛的表彰决定》【团铁(2019)7号】的通知,对2019年春运立功竞赛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志愿者优秀组织和优秀个人予以表彰。我院“红蓝青”青年志愿者协会被评为“志愿者优秀组织”,学院团委刘红同志、供电1732班王春雨同学和供电1735班朱袁胜同学被评为“春运立功竞赛优秀个人”,谭启龙等18名同学被评为“志愿者优秀个人”,朱欣欣等17名同学被评为“一星级志愿者”。

“红蓝青”青年志愿者协会是由学院各系学生组成的一支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自2013年10月成立以来,协会选拔铁路及轨道交通相关专业的优秀志愿者组成服务队,志愿队员坚持周末、节假日及春运、暑运重要时间,在济南火车站、济南西站、大明湖站等重要客流密集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乘客提供指引服务。今年寒假,学院团委组织“红蓝青”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43名学生到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车站开展了“情暖旅客,爱载归途”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这已是志愿者们连续第六年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学院青年志愿者坚持每天上午8:00至下午16:30在岗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和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9000小时,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态度得到了广大乘客的好评。山东公共频道、大众日报等主流媒体对志愿者的服务事迹也进行了深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