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全教育,重在青年——我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作者:刘姚倩2019-04-16 20:11:06 点击: 

    近年来,在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层出不穷。随手拍张照片、开网店卖个东西、回国带份土特产……稍不留神,我们的行为都可能危害国家安全。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列为新时代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并写入党章。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义务。

    为了迎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一步宣传和学习国家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加强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增进校园的安全建设,415日,共青团山东职业学院委员会通过制作讲解板报的形式在我院餐厅北门向同学们进行宣传。同时向同学们普及了反恐反恐,构建和谐。引导广大学子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理念。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此次活动中,我院学生充分了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对国家的重要意义”“怎样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公民”等知识;知晓了国家安全举报电话是“12339;树立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我院学生表示:“要明辨是非,敬畏法律,提高警惕,安全上网。同时希望可以普及学生国家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并通过校报、网络、宣传栏和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