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追梦新时代:我院举办五四颁奖暨“五月的花海”合唱晚会
作者:2019-05-10 12:40:13 点击: 

5月9日晚,我院2019五四颁奖暨“五月的花海”合唱晚会在南益馆成功举办,整台晚会以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表彰先进,学习榜样,广大团员青年以青春的名义宣誓,以饱满的热情歌唱,表达了“青春心向党,追梦新时代”的坚定信念与情怀

  学院副院长祝瑞花出席晚会并致辞,致辞中她对我院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守住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上,传工匠精神,做铁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奋斗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始终走在为理想、为信仰、为人民而奋斗的“第一方阵”;第二回归本源,勤于学习实践,珍惜青春时光,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与精神追求,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努力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第三力行担当,勇担时代重任,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树立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校风校训,积极参与到学院建设之中,做校园文化建设、校园文明建设的生力军主力军。

窗体顶端

学院团委刘红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领导、嘉宾为受到表彰的五四红旗团总支、优秀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团员、标兵团干等40余名单位代表及个人颁奖,刚刚加入团组织的35名新团员也走上舞台,在鲜红的团旗下庄严宣誓……闪亮奖牌、铮铮誓言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窗体顶端

合唱比赛在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歌曲《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帷幕。《走向复兴》 、《四渡赤水出奇兵》、《我们都是追梦人》、《我爱你中国》 等曲目依次呈现,展现了五四运动100年来华夏儿女不屈不挠、锐意进取的精神。同学们的演唱铿锵有力、气贯长虹,体现了山职学子将个人命运和祖国联系在一起,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将青春梦想融入伟大复兴中国梦之中,追梦圆梦,矢志不渝的壮志情怀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一等奖被铁道机车与机械工程系、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合唱队斩获;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铁道机车机电装备系与财经管理系合唱队获得二等奖;铁道工程与土木工程系、城市轨道交通系、生物系合唱队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