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志愿者交流大赛与英语讲解形象大使比赛
作者:2019-06-21 17:54:11 点击: 

    为了加强我院学生对于留学生的关怀,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文化素养。6月20日,由我院共青团山东职业学院委员会、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办,学院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协办的“青春守护点对点,关爱帮扶留学生”志愿者交流大赛与英语讲解形象大使决赛”在我院图书馆东报告厅举行,国际交流中心王倩老师、团委周龙慧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参赛选手们将自己服务留学生的心得感悟表达了出来在感叹丰富经历的同时,也赢得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赏。参赛的英文讲解员们用流利的英文口语和标准的发音展示了我院英文讲解员的风采,国际交流英语讲解形象大使选拔赛中,黄晓雷等6人荣获“志愿者交流大赛一等奖”,李文锴等8人获得“志愿者交流大赛二等奖”国际交流与英文讲解形象大使国际交流与英文讲解形象大使项目中王红玉等16国际交流与英文讲解形象大使”的荣誉称号。

英语讲解形象大使王红玉说,在成为英语讲解员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有过欢笑,也有泪水,背词需要反复的记忆,十分枯燥难记,消磨耐心,几度想要放弃,但是在与外国友人的交流过程中,让我受益良多,最终收获了很多,并且坚持了下来。讲解员黄晓雷和宋超也有着相似的观点,并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在与留学生接触的这段时间里,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为以后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留学生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