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举行“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作者:刘姚倩2020-12-01 22:59:32 点击: 

  

    为响应教育部号召,不断推进“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的主题健康教育,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增强同学们的艾滋病防治意识。12月1日,我校团委举办了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防疫知识,齐汇抗艾力量。一大早,同学们就将早已绘制完成的宣传展板摆放在了食堂北门。展板上象征生命活力和的鲜红色底色吸引了路过同学的目光,大家认真观看了展板内容并与其他正在观看的同学针对艾滋病的病理、预防以及如何与艾滋病人正常相处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在交流和讨论中,大家充分认识到了防治艾滋病是每个人的责任这一深刻道理。

 

笔墨映印爱心,行动践行担当。为做好本次“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当天中午,我校在食堂南门举办了防艾滋病知识宣传签字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在“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横幅上签下名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这一活动的认可与赞扬。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宣传展板、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社交软件进行宣传,旨在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同时分发安全套,呼吁学生正视性健康,预防艾滋,减少疾病传播,不断增强同学们“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不少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有义务为艾滋病患者伸出援助之手,这样他们才会有一份与病魔抗争的勇气,他们惧怕病魔,可更怕冷漠。

 

      理论深入人心,筑劳防艾意识。当天晚上,我院举办了艾滋病防治讲座,特邀请到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张明玉主任担任主讲。张明玉向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概念、感染艾滋病早期症状、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预防措施等,并介绍国家对于艾滋病的重视以及出台的政策规定和预防措施,消除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误解、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最后,针对大学生群体自身的特点,张明玉为同学们介绍了青年学生必须掌握的预防艾滋病核心知识,帮助同学们切实筑牢自身的防艾堤坝。

     

据悉,此次活动同学们反响强烈,积极参与。我院也将陆续开展艾滋病核心知识问答等一系列活动宣传防艾知识。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预防艾滋病,对艾滋病病人多一份关怀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