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作者:团委2020-12-14 17:56:21 点击: 

  

    12月13日,山东职业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西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冬、组织部部长王辉、宣传统战部部长杜树元、教务处处长王秋敏、学生工作处书记郭亭、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工会主席王新萍、5号书院院长杨荣涛、团委副书记齐真以及各个书院副院长、团总支书记出席大会,与来自全校的164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就学生组织改革发展、切实发挥学校和同学之间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和引导学生组织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以促进学校未来的发展进行讨论。

   目前,山东职业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会议听取了学生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山东职业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大会议程(草案)等以及听取了《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山东职业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西报告厅准时举行。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在校团委副书记齐真老师的致辞中,她简单概述了此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的重要意义,向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全体与会人员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通过他们向全校学生致以了亲切的问候和祝福。随后主持人宣读了兄弟院校贺信。







 





“校学生会、各书院学生会和社团组织在学校的工作中发挥着非常重要作用,是学校与同学之间沟通的一个不可或缺的桥梁”,山东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冬在大会中发表重要讲话,同时向全校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树立远大理想;二是勤学修德,勇担社会责任;三是敢为人先,增强创新能力。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始终紧扣时代脉搏、练就一技之长,培育家国情怀、涵育人文思想,传承山职品质、弘扬山职精神,努力把自己培养成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博作了以“不忘初心,逐梦奋斗,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为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为主题的工作报告。

     为期两天的大会分别举行各代表团会议、主席团会议、全体会议等,选举产生山东职业学院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审议批准了《第二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山东职业学院学生会章程》以及《山东职业学院学生会徽章设计方案》和其他工作报告,顺利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与会代表牢记选民重托、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主动配合防疫,展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能力素质、良好的作风形象。

   13日下午,山东职业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闭幕式在图书馆西报告厅隆重举行,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老师致闭幕词,他表示希望各位代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山东职业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嘹亮的共青团歌声中闭幕。随后,新一届主席团举行了见面会,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学生代表畅所欲言,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庞慧表示,今天是第7个国家公祭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铭记历史,凝聚民族意志,汲取前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吾辈自强,实干兴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