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寻找小青马|“我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活动
作者:2021-01-12 18:16:1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响应国家号召,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升全民受教育程度,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校学生积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收到心得200余份,选取部分予以展示。


庞慧

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我明白了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如果没有对马克思主义、对人民的忠诚和信仰,没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立场和志向,即使下沉到了基层,也很可能受困于世俗名利、个人得失,不可能心甘情愿、心平气和地在基层忍耐、牺牲、奉献,更不可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因此,对于那些有志于奔赴基层工作的青年人而言,最大的敌人,是没有坚定的信仰。

亓宇航

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鲜明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强烈的创新自信和创新自觉,充分认识到在创新发展的问题上“如果总是跟踪模仿,是没有出路的”,“不能总是用别人的昨天来装扮自己的明天”,必须拿出敢为人先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在各条战线上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前进,为实现民族复兴提供硬核支撑

李乾朝

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青年才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总是将当代青年与中华文明的繁荣传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鼓励他们将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青年的价值取向不仅决定了个体的人生道路,更决定了未来社会的价值取向。身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正在塑造新时代建设者、接班人的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李晓林

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才能担当起时代使命,书写无悔青春。树立远大理想,坚持脚踏实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深刻了解知识的重要性,努力学习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知识,用人类创造的科学文化知识武装头脑,将其作为我们行动的指导。 

刘威

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当代青年唯有把人生圆心扎在祖国大地,唯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方能不负青春;在危急时刻顶得上去,在困难时刻冲在前头,在祖国需要时挺身而出,在时代召唤时立于潮头,方能绽放青春!正如同习总书记所说,当代大学生珍惜韶华,把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联系起来、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密切结合起来,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