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最新公告 >> 正文
“用心吐字 以爱归音”我院举办语言表达艺术培训活动
作者:2018-10-12 08:33:46 点击: 

近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用心吐字,以爱归音”语言表达艺术培训活动,邀请到原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智勇为学院广播站播音员培训指导,与大家一起感受有声艺术的独特魅力。

       培训活动中,王老师从新闻类、话题类、访谈类的不同播报方式出发,就五音调值、发声器官、气息控制、吐字归音、咽喉日常保健等相关知识做了生动讲解。他指出,“语言”是人类特有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推广和使用普通话是国民的基本责任,也是评价一个人人文素养的基本要素。

课上,为考验同学们的临场应变能力以及搭档之间的默契度,王老师进行了“脱稿式互动性对话”、“现场临时访谈”等练习环节,几组同学应变自如,展现出自己独特的风采。王老师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针对播音员普遍存在的音准问题对同学们的播报表现一一做出点评,并耐心解答同学们对播音专业知识的困惑。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交流活动激发了大家对有声艺术的学习兴趣,加深了对有声艺术的理解,并且学到了以前从未涉及到的专业技能,这将让院广播站成员在今后的播音工作中变得更加优秀。

此次培训交流活动是学院团委开展的“语言表达艺术培训课”系列课程之一,也是院团委致力于学生多元化发展的有效途径。在今后,语言表达艺术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影响力都将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