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最新公告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我院
作者:2018-11-22 08:58:29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山东省教育厅、山东师范大学以及我院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山东师范大学艺术团走进山东职业学院活动在南益馆举行。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孙乐为、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万光侠、学院党委书记王荣昌、副院长祝瑞花、纪委书记祝介安、副院长郭培谦等领导出席晚会,与现场20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精彩节目。

晚会在情景舞剧《梦想从心开始》中拉开帷幕。

民乐重奏《鸿雁——赛马》,马头琴那特有的音色让人们领略到了民族乐器的奇特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歌曲联唱《不忘初心》《青春舞曲》《卖水》《Rolling In the Deep》《共筑中国梦》等,用心的曲目选排,展现了民族唱法的生动质朴、美声唱法的音色优美以及通俗唱法的真实自然细腻,让大家领略到了歌唱艺术的魅力与精妙。此外,国舞《Spark》、西洋乐《权力的游戏》、舞蹈《水之灵》《幽兰操》,一幕幕精彩的演出,为台下观众献上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投身中国梦、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心,引发了全场师生的共鸣,同时也为本场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参演的山师师生全为音乐学院的艺术骨干,他们其中不乏省内外知名艺术家,有的甚至获得过国际级音乐比赛的大奖。演员们凭借扎实的音乐功底、娴熟的演奏技巧让学院师生深刻感受了音乐经典和高雅艺术的巨大魅力和感染力,通过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鉴赏能力和审美素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